當選首日 朴槿惠會見4國大使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韓國總統當選人朴槿惠於勝選隔日,在執政黨總部分別會見前來致賀的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和俄羅斯大使,並表達加強彼此關係的意願。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大使金成、中國大陸大使張鑫森、日本大使別所浩郎、俄羅斯大使夫努科夫各自代表本國政府向朴槿惠當選總統表示祝賀。

朴槿惠說,韓國與這些國家具有傳統友好合作關係,並說希望今年上台的各國新政府取得成功。

她也說,為了解決朝鮮發射長程火箭對東北亞安全造成的危機,韓國和周邊4國需要保持緊密合作和協商。

朴槿惠會見美國大使金成時,針對日前美國康乃狄克州1所小學發生的槍擊案表示沉痛哀悼。

朴槿惠昨晚確定當選後,美國總統歐巴馬隨即發表聲明表示祝賀,並說期待與朴槿惠政府密切合作,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在重要區域和全球議題上廣泛合作。

張鑫森在會見朴槿惠時,轉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和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的親筆信。

張鑫森說,朴槿惠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對中國文化很了解,也對中國語言、哲學、思想的造詣很深。相信在她的領導下,韓國將會進一步發展,兩國夥伴合作關係也會取得巨大發展。

朴槿惠則說,胡錦濤近10年來發揮了出色的領導能力,而她2005年在韓國曾會見習近平。

朴槿惠昨天在激烈的選舉中獲勝,預定明年2月25日展開5年任期。在勝選後第1天的上午,她曾前往位在首都的國立顯忠院,向包括她父親朴正熙在內的3位已故總統陵墓獻花焚香致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