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部離職率低 奇美醫獲金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0日電)奇美醫院護理部離職率低、病人服務滿意度調查連3年超過98%,今天獲頒第1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金獎。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陳維昭表示,近幾年發生護理人力不足、執業環境過勞等現象,不過奇美醫院透過改善工作環境、支持系統、關懷文化,調整工作,讓員工準時下班,營造好的工作與醫病關係。

奇美醫院護理總監許素珍表示,護理人力荒在奇美醫院看不到,以幸福關懷打造正向的執業環境,建立良性互信的護病關係,培育護理人員的專業自主性與工作成就感,從重視員工的同仁權益,營造溫馨與安全的職場環境。

離職率低,許素珍說,相較於美國的14%離職率、韓國13%、日本12%,近3年奇美醫院護理人員的離職率介於5.33%-6.81%,且無缺額或招募上的困難。

許素珍說,每年醫院也會以匿名方式調查護理主管領導效能,在部屬態度、目標達成度與領導效能都有80%以上的滿意,在團體歷程與領導能力也達到76%以上的效能。護理人員工作滿意度逾90%,而病人服務滿意度更高達100%。

許素珍說,好的工作環境及對等的報酬,推出3個月固定夜班別,及自我排班制度,讓護理人員願意投入與留任,一同守護病人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