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軍信件失竊 遲71年終收到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當年駐紮在海峽群島澤西島(Channel Island of Jersey)的德國士兵所寫的信件,曾在反抗納粹占領的行動中失竊,經過71年,部分信件終於成功送至收件人家中。

1群年輕男子於1941年耶誕節前夕,在聖赫列(St Helier)「解放」德國軍隊郵筒,取走這90封信件及卡片。他們將這些信件交給1名朋友妥善保管,這名友人便將它們藏匿於家中鋼琴內。

澤西島檔案保管處發言人表示,這名要求匿名的男子於5年前將信件交給檔案保管處,保管處人員便開始慢慢試著將信件寄送至它們原本的目的地。

澤西郵政和德國郵政(Deutsche Post)取得聯繫後,德國郵政現已尋回還居住在原處、和原收件人有關的10個家庭,最後終於將部分信件送達。

居住在法蘭克福(Frankfurt)的55歲農夫柏格曼(Engelbert Bergmann),收到了祖父鄰居亞當(EmilAdam)的來信。

柏格曼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起初,我以為這可能是個玩笑,但當我聽完整個故事,我熱切渴望得知信中寫了些什麼。」亞當已於1980年代中期過世。

柏格曼說:「我認為將其他信件寄回給原收件人的家人或子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