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陽西政府強佔地 村民被逼跳樓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廣東省陽西縣政府強徵村民土地遭到村民反抗。當地政府動用公安和黑社會圍攻反抗村民,致使三人被迫自焚跳樓,多人被捕,幫助村民維權並掌握大量證據的大學生李孟陽遭當局追殺通緝,目前正在逃亡當中。

廣東陽西縣織篢鎮龍逕村在12月18號上午數百名警察、便衣和黑社會人員將反抗的村民家團團包圍,兩名青年因反抗被抓捕,三名女性被迫在房頂自焚後跳樓。

強佔地的村民李先生:「政府去推那個土地,在推我家裏的農田。我還有兩個小的侄子,不給他推,然後給他抓了,抓去看守所。然後我家裏還有三個人,他叫黑社會全部包圍了,在那個房子不給出來,說要打要怎麼樣,後來我家三個人一起自焚,有一千多人在看的。」

李姓村民家人自焚後從樓上跳下,現在還在醫院搶救。

據了解,當地政府和開發商勾結,大量強徵百姓用地,當地因徵地糾紛多次發生村民被打傷事件,村民多次上訪也得不到解決。

廣東陽西縣三公橋村村民 賴先生:「我們村上訪好幾次了都還沒解決,去年7月7號開始上訪,今年一年多上訪,幾十個部門,每一個部門都上訪幾次這樣。」

據知情人透露,李孟陽是村裡唯一的大學生,畢業後,得知老家違法徵地,他決定回村幫助村民維權,他調查掌握了大量陽西縣官商勾結的證據,並將黑幕曝光,使一批貪官因此落馬。

賴先生:「全村2300畝土地,以前徵了800畝,這次徵1500畝,全部徵完沒有批文,沒有徵地公告,就只憑政府給的一個審批表,這樣開始騙村民來徵地。」

李孟陽遭到當局報復,當地官員放出狂言:一定要追殺、逮捕到李孟陽。

李先生:「李孟陽是我的侄子 陽西(縣政府)說要抓他,一定要抓到他,下了通緝令了。」

目前,李孟陽在眾多村民的幫助下,已經突破警察的圍捕,正在逃亡之中。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