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爭議 立委挺包商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0日電)國道新建工程局終止金門大橋興建工程契約,視察金門的立委張慶忠今天接受樺棋營造公司陳情,內政部長李鴻源建議應再協調。

樺棋營造公司總工程司兼執行長杜振宗、行政副總經理張光海率同員工,今天到金門縣政府向視察的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張慶忠陳情,要求主持公道。

隨後,張慶忠與陪同視察的李鴻源聽取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嘉屏工務所副主任張瑜超簡報金門大橋建設計畫。

杜振宗表示,公司已提出行政訴訟,也要讓立委知道公司受到的委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11月16日審議判斷是「撤銷原異議處理結果」,沒有要撤銷與公司的契約;國工局在12月6日趕工會議中還要求公司進材料與增加員工,公司增加4組工班趕工,國工局突然終止契約。

他表示,金門大橋工程是指標工程,公司有能力承作,最大希望儘快恢復契約,讓工程早日完工。

縣府主任秘書盧志輝表示,金門大橋是鄉親長期期盼的希望,應儘速恢復施作;原預定民國105年8月完工,也是所有鄉親的期盼。

張慶忠則對質疑樺棋公司資格提出異議的榮民工程公司很不滿,並表示,大橋工程業主是縣府,國工局只是代為執行,承包廠商的資格是否變化、修正,業主同意就可以,不必經工程會同意,縣府有絕對主導權。

李鴻源表示,大橋工程爭議收尾要有智慧,廠商權益要保障,縣府、國工局、廠商應協調,並請法律專家解套,否則行政訴訟要花費很長時間。

張瑜超表示,國工局正積極研擬大橋工程發包資料,會與縣府研商後定案再發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