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案頻家長慌 美防彈背包熱賣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康乃迪克州槍案悲劇後,焦慮不安的美國父母盼保護孩子安全,紛紛搶購防彈背包,使這類防禦性背包銷售量激增。

位於猶他州的修正案II公司(Amendment II)以不到300美元的價格銷售這型背包,男生背包上有「復仇者」漫畫人物,女生的背包則有小美人魚圖案。公司取名靈感源於保障擁槍權的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

這家公司表示:「將防彈板縫在背包後,可永遠確保不會將它意外留在家中,使你或你的孩子在難以置信的情況下也能受到保護。」

公司負責人克萊格(Richard Craig)說:「這很可怕-你永遠不會想到自己的孩子會需要帶這種東西,但自新鎮悲劇以來,我們的銷售量比平時好上10倍。」

但他拒絕提供確切數字,這家公司也生產成本較低的防彈插入板。

另家公司BulletBlocker也提供價格在150至200美元的防彈板,可像書本般插入背包中,但它的功能可和書本大不同。

位於新罕布什爾州這家公司副總裁尤艾馬(Elmar Uy)表示,自14日以來銷售量增加4成,1天可賣出40個防彈板。

他強調:「我們不保證任何事,只是提供讓家長安心的防衛方式。」(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