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技術移民評分新法:年輕 語言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星期三,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宣佈了聯邦技術移民的評分新標準,其中對語言好,年輕,已經找好僱主的移民申請者有所加分,並且對工作經驗和教育背景的評估方式也有所變化。新的評分系統會於明年的5月4日正式生效,同時開始接收新申請。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加拿大移民部長肯尼宣佈的聯邦技術移民新評分標準,及格分數仍然是67分不變,但原來21-49歲的申請者可加分10分,新規定下的申請者為18—35歲可加12分,更趨於年輕化。語言方面,申請人英語或法語,必須達到加拿大評分7級的最低標準,或者官方認證的如雅思等。而且,配偶語言好的也可以加分。另外,已經在加拿大找到僱主的申請人,可以在辦理技術移民的過程中,先通過臨時技工快速通道抵加工作。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Jason Kenney:「想法很簡單,就是選出的移民能真正按其具備的技能就業,在他們受訓的職業工作。而且在他們抵達加拿大後立即或很快就能開始工作。同時,他們也能幫助我們彌補目前或將來的勞動力和技術短缺。」

目前,來到加國5年以下的新移民,失業率高達13%、14%,而普通加拿大人失業率為7%,同時,新移民的收入在40年內比一般加拿大人都低。康尼相信改革後的移民制度能改善這個現狀。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Jason Kenney :「把新移民失業率降低到與普通加拿大人一樣或相近。我要改變那個趨勢,讓新移民收入接近加拿大人平均收入。我有信心新的改革能實現這一切。」

此外,康尼說在2013年上半年會任命第三方機構,評估申請人的海外教育及資歷,評估體系更著重於更夠反映外國文憑在加拿大的實際價值。(Educational Credential Assessment ,ECA)。但康尼強調,這不會取代各省移民的評估體系。

新的評分方式會從明年5月4日開始生效,與此同時會重新開始接受新的技術移民申請。對於新的技術移民政策比原先預期的1月份推遲了幾個月,資深移民律師庫蘭德認為,聯邦是為了穩定過渡。

資深移民律師Richard Kurland:「移民部不想過於著急,截止期前還沒有將所有事做好準備。如果趕時間,就可能會出現錯誤。所以將時間推遲幾個月,確保準確,是很有道理的。」

康尼說會對申請者的數量設定上限,但還沒有公布具體數字。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