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凡尼的早餐》收錄美國家影片登記部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奧斯卡獲獎電影,由著名影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在1961年拍攝的《蒂凡尼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現在跟其他24部電影一起,被美國國家影片登記部(US National Film Registry)收錄。

電影《蒂凡尼的早餐》,改編自楚門•卡波提(Truman Capote)的同名小說,用種種浪漫的愛情氣息,試圖樹立真愛高於金錢的價值觀。

這部小說當年捧回兩項奧斯卡小金人,更讓女主角奧黛麗•赫本從此星運亨通,大紅大紫起來。

美國國家影片登記部,1989年由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National Film Preservation Board)設立,現在已經收錄了約600部影片,這些電影被認為代表著電影業“重要的文化、藝術和歷史成就”。

今年被收錄的影片中,最老的一部是1897年出品的《科貝特-菲茨西蒙斯冠軍爭奪戰》(The Corbett-Fitzsimmons Title Fight)。另外還有1992年湯姆•漢克斯主演,講述女子棒球隊的《紅粉聯盟》(A League of Their Own),以及《黑客帝國》(The Matrix)等。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