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門回顧 江南大叔領銜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首爾19日法新電)全球最大影音網站YouTube日前公布2012年度10大熱門影片榜後,將這些爆紅的影片要素集合在一起,混搭今年排名前2名的夯歌,還邀請「江南大叔」Psy與多位當紅主角一同擔綱演出。

YouTube昨天推出2012年熱門回顧影片(Rewind YouTube Style 2012),1天內便吸引1600萬人次點閱,影片搭配Psy大叔的「江南Style」和加拿大流行女歌手卡莉蕾(Carly Rae Jepsen)的Call Me Maybe,向他們致意。

在YouTube標誌旁有個小小的Psy大叔圖片,能夠連結到這部2012年熱門回顧影片,影片開頭以加拿大5人樂團Walk off the Earth彈奏吉他高唱,Psy大叔接著出來怒砸吉他,演出自己點閱率居冠的「江南Style」。

「江南Style」創下YouTube史上最多人觀看紀錄後,目前點閱率已接近突破10億大關。

這部長達4分鐘的影片,大量使用浮雕效果和視覺噱頭,考驗觀眾體認YouTube文化的極限,以及明白所有引用出處的能力。

演出網路搞笑影片Sh-t Girls Say的演員謝柏德(Graydon Sheppard)和上傳影片到YouTube爆紅的金髮辣妹珍娜(Jenna Marbles),也在回顧影片中軋上一角。

2012年創下里程碑的真實新聞也佔了相當顯著的一部分,例如奧地利冒險家鮑姆加特納(Felix Baumgartner)超越音速,從太空邊緣跳傘,以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好奇號」登陸。

根據這個谷歌公司(Google)旗下的影音網站,人們每個月花在觀賞YouTube影片的時間,超過40億小時。(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