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育用品店停售半自動步槍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美國連鎖零售商店迪克體育用品(Dick’s Sporting Goods)公司星期二(十二月18日)宣佈,將在全國所有店舖暫停銷售現代運動步槍。

迪克體育用品(Dick’s Sporting Goods)公司在聲明中說,將在靠近康州紐敦槍擊案發生地點附近的分店中,下架店內所有槍枝,並在全國的連鎖店中暫停販賣某些種類的半自動槍枝。

店家主管說,公司並未表示會暫停多久,但在哀悼期間會停止銷售。

美國國會從1994年以來就並未通過新的聯邦槍枝法,半自動武器銷售禁令從2004年過期失效以來,也一直並未恢復。

紐敦槍擊案讓總統歐巴馬以及一些國會領袖重新思考,近年來對槍枝管制採取放任政策到底是否正確。

路透社17日進行的民調顯示,在康州校園血案發生後,美國民眾支持強硬管制槍枝的比例有顯著上升。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