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疫苗 巴多名衛生人員遇害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白夏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官員今天表示,有3名小兒麻痺疫苗接種人員遭槍擊死亡,使得24小時來,有多名女性衛生工作人員接連遇害。

當地警官告訴法新社,1名女性衛生工作人員與司機在西北大城白夏瓦(Peshawar)附近的查薩達(Charsadda)遭槍擊喪生。另1名警官證實了這起事件。

白夏瓦市的瑞丁夫人醫院(Lady Reading Hospital)醫師告訴法新社,另1名工作人員今天稍早也在市郊區遭到槍擊,傷勢嚴重最後不治。

先前塔利班一再對根除小兒痲痺的行動發出威脅,衛生人員表示,他們接到要求停止與「異教徒」合作的一些電話。不過塔利班發言人表示,不是他們所為。

全球各地已透過疫苗接種,根除了小兒痲痺病例,但巴基斯坦、阿富汗與奈及利亞除外。

有6名女性工作人員在17日與昨天於南部港市喀拉蚩(Karachi)與白夏瓦的攻擊事件中喪生,最年輕的死者為17歲。

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tunkhwa)當局表示,他們不會接受停止施打疫苗的建議。開省省會就是白夏瓦。

官員說:「此時停止施打疫苗會製造更多問題,因為這不是1天兩天現象,如果我們停止施打,無異對反對施打疫苗者形成鼓勵。」

一旦感染小兒痲痺,患者會在數小時內死亡或癱瘓,病毒是透過人與人接觸傳染,亦即只要有1名兒童感染,病毒就會擴散。(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