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籲暫緩國華人壽標售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吳靜君台北19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今天呼籲暫緩國華人壽交易案。金管會表示,未來會用最高標準檢視,讓保戶安心、金融市場穩定。

全球人壽表示,經過保險安定基金審查,已確定全球人壽符合資格;國華人壽員工呼籲標售案盡快結束;美孚建設非全球人壽關係企業及利害關係企業。

保險安定基金11月27日重啟國華人壽標售,全球人壽以新台幣883.68億元賠付金額擊敗三商美邦人壽、中國信託人壽,取得國華人壽整體資產、負債及營業。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應說明國華人壽資金缺口到底多少,為什麼當初台灣金控評估接管國華人壽需賠付2000多億元,全球人壽卻以800多億元得標?全球人壽可能涉背信,為什麼接手國華人壽?

高志鵬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週五將在立法院院會提決議案,要求停止交易程序。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出席記者會表示,台灣金控委託財務評估,有自己的假設,但後來沒有正式完成交易,2000億元只是市場傳聞。根據國華人壽網站上的公開資料,第三季國華人壽淨值是負700多億元。

陳開元說,國華人壽標售案,金管會都有審查投標公司財務狀況;國華人壽標售出去後,也受保戶肯定。

他說,未來金管會會用最高標準檢視全球人壽,讓保戶安心、金融市場穩定。至於目前在司法程序中的內湖廠辦不動產糾紛案,金管會尊重司法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