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撙節措施 希臘公務員罷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雅典19日路透電)希臘公共部門員工今天罷工,抗議新的撙節措施與擬議中的裁員行動,本地交通為之停擺,航班停飛,學校與稅務機關也著停課關門。

應國際債權人要求,希臘厲行減薪與增稅措施,為的是換取紓困金援,以使國家有繼續運轉下去的經費。希臘自9月以來便發生一系列抗議活動,這起24小時罷工是最新的一起。

這次罷工是由希臘公共部門總工會(ADEDY)號召,公共部門總工會代表約50萬名公共部門員工,約相當於希臘1/4的勞工。

希臘公共部門總工會會長齊克里卡斯(Costas Tsikrikas)說:「我們要求政府改變這些會傷害勞工並毀了公共部門的不公政策。我們預期將有很多人響應罷工。」

預計將有數以千計的教師、醫師與市府員工在中午左右走上街頭並在雅典市中心集會,但參與人數可能比上月撙節方案在國會通過前的示威活動少了一點。

這些撙節措施還是很不受希臘民眾歡迎,他們說,受到減支與增稅影響,中等收入者受傷最重,社會正在瓦解。這些措施包括最終將裁減2萬7000名公務員

不過,自從撙節方案通過,雅典當局接獲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與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拖延許久的資金,避開倒債破產危險後,示威抗議氣勢就減退了一些。(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