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慷慨解囊 家扶兒圓耶誕夢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9日電)116名榮民伯伯今天化身耶誕老人,捐出12萬多元給彰化家扶中心扶助的貧困兒童,幫他們買文具用品當禮物,完成耶誕心願。

為了幫忙彰化家扶中心扶助的弱勢兒童度過耶誕節,116名來自彰化榮民自費安養中心的榮民伯伯們慷慨解囊,掏出新台幣500、1000元,積沙成塔募集了12萬8500元,要幫小朋友們完成耶誕心願。

彰化榮民自費安養中心社工組組長邱文俊說,這些平均高齡80多歲的榮民伯伯們省吃儉用,捐錢幫孩子們買鉛筆盒、書包等物品,幫家扶的孩子圓夢。

為了感謝榮民伯伯們的愛心,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今天下午特別到榮民自費安養中心探望榮民伯伯,幫伯伯們戴上耶誕老人專屬的耶誕帽,提早幫伯伯們過耶誕節。

而伯伯們看到有小朋友到訪,也都笑容滿臉;當小朋友表演跳舞給榮民伯伯看的時候,伯伯們也跟著音樂節奏拍手。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今年景氣低迷,原本以為要圓小朋友們的耶誕夢不簡單,幸好有榮民伯伯的幫忙,在他們的解囊相助之下,這份心意及力量值得大家推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