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來台旅客 訂770萬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9日電)今年來台旅客突破700萬人次,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今天表示,明年最低門檻雖訂為770萬人次,但仍有往上加的空間。

來自馬來西亞的林瑞珍與4個女兒、3個孫子首次來台,成為今年第700萬名來台旅客;交通部下午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辦歡迎記者會,致贈總價值約新台幣30萬元的70樣台灣好禮給林瑞珍。

「感謝觀光局、台灣政府」,首次來台的林瑞珍從行政院長陳(沖)、交通部長毛治國與謝謂君等人手中接下禮品時說,她很高興、很驚喜,這是難忘的回憶。

毛治國說,林瑞珍首次來台就這麼幸運,以後要常來台灣,與台灣結緣。

陳(沖)表示,第500萬、600萬名旅客來台時的記者會,他都有參加,這次第700萬名旅客來台記者會,他一定要參加。

他說,年底觀光客達700萬人次,符合預期;觀光量的成長之外,質的部分也希望有進步。他沒為交通部訂下明年旅客目標,相信毛治國會訂下更高目標。

不過,會後被問到明年來台旅客目標是否訂為800萬人次,陳(沖)說,「這是汙辱毛部長」。

謝謂君則說,因亞洲觀光客明年預估成長約4%至5%,台灣依世界市場成長率預估約成長10%,因此訂下明年最低770萬人次門檻,不過,仍有往上加的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