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敘利亞生化武器 以色列發動「秘密戰」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容綜合報導)敘利亞近來在國內移動生化武器,引發了國際社會的關注,西方國家一直在警告阿薩德政權不要使用化學武器,但卻未見具體行動。以色列則更進一步,在敘利亞境內部署特種部隊,追踪那裡的生化武器庫。有報導說,以色列、美國和法國都知道敘利亞生化武器庫的確切地點,以色列甚至曾請求約旦允許,對這些武器庫實施打擊。

《星期日泰晤士報》近來報導說,一支以色列特種部隊正在敘利亞境內搜尋追踪非常規武器庫,以色列已經開始了一場「秘密戰爭」。

以色列這一追蹤行動是通過間諜衛星和無人機進行的。據以色列消息人士透露,「很長時間以來,我們已經知道了敘利亞生化武器的確切地點」,但近來有跡象表明,武器已經轉移到了新的地點。

法國國防部長讓-伊夫•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近來在接受法國電台和電視台採訪時透露,法國和美國也都知道敘利亞化學武器的儲存地點。

美國10年前指控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擁有生化武器,但後來美軍進入伊拉克後卻未發現任何生化武器。這令人們懷疑美國這次對敘利亞的評估是否正確。不過軍事專家肯定地表示,敘利亞擁有大規模生化武器無庸置疑,而且數量也在全球是數一數二的。美國科學家聯合會的研究人員布萊爾估計,敘利亞擁有數百噸引發神經性和糜爛性病變的化學武器。這些武器被認為是用來對付以色列的進攻。

在過去幾週,美國情報部門發現,敘利亞的有毒武器儲存地點有可疑活動。 《紐約時報》猜測,敘利亞政府軍已將少量沙林毒劑注入了砲彈和航空炸彈。

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和以色列官員正在監視敘利亞境內以色列已知的生化武器庫。

以色列也反复強調,一旦敘利亞的殺傷性武器庫落入伊斯蘭激進組織,包括黎巴嫩真主黨和巴勒斯坦的哈馬斯手中,以色列就會進行干涉。

前不久,美國《大西洋月刊》報導說,過去兩個月,以色列層兩次請求約旦允許攻擊敘利亞境內的化學武器設施。據約旦和敘利亞匿名情報官員說,約旦方面兩次拒絕給予「許可」。

要對付敘利亞政府手中的化學武器,美國戰略預測公司軍事分析員奧馬爾•拉姆拉尼認為,西方會採用閃擊戰術,即空襲加巡航導彈打擊的模式,這是「最安全的選項」。但他同時警告說,「轟炸過後,雖然大多數化學武器會被燒毀,但仍無法排除洩露或形成’毒雲’的可能性。」

而如果西方國家要進入敘利亞取得這些生化武器,英國社論認為,這更是一項艱辛的任務,因為生化武器分散在敘利亞全國各地。這些生化武器大多是由俄羅斯所提供,只有俄羅斯對這些生化武器的存放地點有深入的了解。因此成功阻止敘利亞使用生化武器,關鍵還在於俄羅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