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大馬獻藝 贏得滿堂彩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台灣明華園歌仔戲首次到馬來西亞舉辦兩場演出,17日晚在柔佛州峇株巴轄(Batu Pahat)登台後,昨晚在吉隆坡演出,獲得滿堂彩。

明華園戲劇團團長陳勝福表示,這次有42名演員來馬演出「鴛鴦鎗」、「護國將軍」。其間安排跟觀眾互動,一起參與演出,發揮不同效果。

他透露,明華園目前有1個總團及8個子團,採企業方式管理,每天有500名團員在各地演出。原本以歌仔戲起家的明華園,為了配合時代轉變,現已引進許多科技,注入更多現代元素。

他表示,在歐洲演出時,曾被當地媒體形容為「東方歌劇」傳奇,而在大馬演出,也獲得觀眾熱烈反應,讓他很感動。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說,明華園具有悠久歷史,迄今84年,在台灣幾乎家喻戶曉。

他指出,越來越多台灣出色的文藝團體,來馬進行文化交流,分享演藝經驗,包括雲門舞集將在下個月第2次到大馬表演。

他表示,這是很好的發展,他認為台灣和大馬兩地具有良好的文化和藝術交流平台,可進行更深入的接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