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交通新亮點 皮靴女警出列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9日電)新北市警察局推出專責女警疏導交通,配備標準制服在路口站崗執勤,在低溫中,黑皮靴女警成為吸睛的新亮點

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台灣,各地都冷。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是新北市淡水攝氏10.6度,又創今年入冬最低。不過,街頭指揮交通的女警,並未因此瑟縮懈怠。

警方說,在板橋區縣民大道沿線,試辦女警指揮交通計畫,是要顛覆傳統,改變部分男警指揮手勢不明確,板著臉孔表情嚴肅的印象。

這些女警是從今年3月所甄選調訓的134名年輕交通警察,選出13名女警,密集受訓2週後,投入交通指揮疏導,希望藉由女警的柔性特質,更加親民。

她們穿著筆挺的制服,戴警帽、穿黑色皮質馬靴、肩上配戴黃色流蘇,吹起響亮哨音,在天寒地凍的街頭執勤。

警專29期畢業的海山警分局交通分隊女警王儷螢說,站在路口指揮交通,一站就是2個小時,看到尖峰時期的交通不打結,讓自己在冷氣團中的辛苦,很有成就感。

新北市警局認為,紐約、東京、巴黎等觀光城市,會看到騎著馬、開著油電車及踩著高跟馬靴的員警在街頭巡邏,吸引觀光客拍照。

市警局除了在新板橋車站特定區,有騎警騎馬巡邏成為路人鏡頭焦點,也期待交通女警可以成為街頭「新亮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