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12月18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大陸億元富翁近5成正考慮移民
養老金雙軌制 收支缺口日益擴大

中國資本外逃居發展中國家之首

「全球金融誠信」組織,12月18號發佈報告說,2001年至2010年這十年中,發展中國家有近6萬億美元的非法資本外流,其中,中國2.74萬億,佔統計總數的47%,居發展中國家之首。而犯罪、腐敗和偷稅、漏稅,則是非法資本的主要來源。

報告說,亞洲地區的非法資本外流最為嚴重,佔發展中國家的61.2%,主要涉及的國家為中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和印尼。此外,墨西哥、沙特阿拉伯、俄羅斯聯邦和奈及利亞也在前十名中。

報告撰寫人卡爾博士(Dev Kar)指出,中國經濟如同一枚定時炸彈,在資本外逃規模如此巨大的狀況下,中國的社會、政治和經濟秩序將是不可持續的。

十萬聯署 抵制《新聞聯播》

中共喉舌中央電視臺的《新聞聯播》節目,數十年來充當中共洗腦宣傳工具,被大陸民眾唾棄,經常在網絡出現嘲諷《新聞聯播》的聲音。

12月18號,「北京天如律師事務所」律師丁海洋,在微博中發帖說,從當天起,他微博實名發起抵制《新聞聯播》運動,徵集十萬人簽名。

帖子發出後,引起很多網友的共鳴,跟帖評論眾多。他發起的關於《新聞聯播》收視率的投票,短短几個小時,就有700多人參與。

廈門市「博格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鄭甫弘也發帖支持,他指出抵制《新聞聯播》的理由是,《新聞聯播》花納稅人的錢,不為納稅人發聲﹔不反映民意,卻一味愚民﹔不客觀,只有「黨」的觀點。

重慶又有三人被撤銷勞教決定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2月17號,重慶三位因言獲罪而被勞教的黃成城、戴月權和林永良,被當局以「處理不當」為理由撤銷勞教決定。三人被釋放時,都被公安警告,不許說話、不許亂動。不過,三位當事人都表示,他們根本沒有罪,「處理不當」的理由不成立,將到法院訴訟。

黃成城2010年2月,因為在網上聊天說到喝茉莉花茶,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勞教兩年。戴月權則是今年5月在北京上訪時,接受法國記者採訪後,被以「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勞教一年零三個月。

編輯/周玉林

大陸億元富翁近5成正考慮移民

12月17號,中國最新發佈的「年度國際人才藍皮書」顯示,個人資產超過一億元人民幣的企業家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慮移民,個人資產超過一千萬的高淨值人群中,近60%的人士已完成投資移民或有關考慮。此外,2012年,北京市國家部委和黨政機關「處級以上」的官員,攜款出逃人數突破新記錄。

這份題為《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的年度國際人才藍皮書,是由「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學法學院」聯合發佈的。報告指出,中國富裕階層和知識精英正成為新一輪移民的主力軍,移民人口組成也日益偏向中產階級。

報告披露,去年申請移民美國的數量超過總數的50%,獲得永久性移民的超過15萬,其中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人數近9萬人,在中國國際移民總數中排名第一。

報告引用的數據顯示,80%以上申請人最直接的移民原因是子女教育;43%的富翁,為了保障財富安全而考慮投資移民。

報告認為,這些申請人考慮到中國的教育水平落後西方發達國家,培養出的學生缺乏想像力和創造力;而很多富豪則擔心中共會對擁有非法私產進行「秋後算賬」。報告還分析說,尋求更高的生活品質、可多生子女、稅率低等也是投資移民的考慮因素。

法學和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在中國法制越來越差,今天想治你,你就是違法的,明天不治你,你可以是嘉賓,所以他們身份,人權,財產都沒有甚麼保證,只要有機會,有能力的,都先把後路鋪好了,等有甚麼問題的時候,一拍屁股全走了。」

在美的「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指出,中共的一黨專制,對各個階層的人都是一個很大的威脅,各個階層的人都感到不安全。

美國「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有些人辛辛苦苦賺點錢,不一定因為甚麼原因,就有可能搞的家破人亡,比較典型的,你像重慶薄熙來那個時候『唱紅打黑』,他就把一些沒有後臺的民營企業家就抓了,把他們人,槍斃的槍斃,判刑的判刑,把財產沒收了。這種對民營企業家的肆意的打擊,迫害這種事在中國很多。」

《博訊網》引述中共民航總局的官員話說:2012年,僅僅從北京國際機場海關出逃的中共「處級以上」的官員,已高達354人,他們共計攜款3000多億人民幣。

法學和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指出,中共官員之所以大量外逃,是因為他們是體制內的人,對體制的弊端和缺陷非常清楚。

趙遠明:「中共時不時的打著貪腐的旗號,打擊他的政敵,或打擊他的對立面,或者打擊它在執政當中不利的,雖然貪腐很普遍,但是貪腐的同時,人人自危,因為他知道,你別看中共這個打貪雖然它是假的,但是碰到誰,誰也倒霉,被判刑,被奪官,被剝奪財產,也是會弄得家破人亡。」

趙遠明還指出,中共官員十官九貪,他們也看到了自己的困境,所以都在尋找退路。

趙遠明:「那麼先把兒子送出去,再把老婆送出去,裸官越來越多,現在看這個大廈『呼啦啦』將傾的時候,他們先為自己留個後路,然後把錢都轉移出去,所以有很多都是攜款逃跑了,你不是政權要倒嘛,我就臨倒之前,我先逃出去,省得給你一起陪葬。」

去年6月,「中國人民銀行」網站刊發的研究報告,引述「中國社會科學院」的調研資料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失蹤貪官數目高達16000-18000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王明宇

養老金雙軌制 收支缺口日益擴大

中國隨著人口老齡化日漸嚴重和經濟增長的減速,養老保險支出成為突出的矛盾問題。17號,中國社會科學院發表報告指出,2011年中國城鎮職工養老金收不抵支的省份達14個,收支缺口接近767億元,高於2010年。而養老金空賬額度超過了2萬億。有評論指出,中共養老金制度,體現出中共治理國家的能力問題。

根據中國社科院發佈的報告顯示,2011年中國養老金虧損省區有14個,收支缺口增加到766.5億元人民幣,遠高於2010年。其中超過一半來自東北三省,其餘來自中南部和西北省區。

《新唐人》特約經濟評論專家傑森‧馬:「整個養老金缺口這個問題,其實跟中國目前的養老金現有的結構有關,比如個人帳號、社會統籌等等這樣的因素在他社會統籌那一部分,讓企業交的部分是非常非常重的,企業的每個員工要交他的工資的20%做為養老金,這個數字在全世界是極少有的。」

中國養老金主要分為兩類:機關事業單位人員退休養老金,和企業人員退休養老金。二者實行不同的制度,外界稱為養老「雙軌制」。

養老金「雙軌制」的退休制度,企業職工方面,由企業和職工本人按一定標準繳納﹔機關和事業單位的退休金,則由國家財政統一發放,也就是直接從國家財政支出養老金。這使得企業退休職工,與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在養老金收入上的差距極為不合理。

據了解,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佔工資收入的28%,而機關和事業單位未納入社保體系,不用繳費,然而機關和事業單位退休時的養老金,卻是企業職工的3倍。

傑森‧馬:「最大的好處還是來自於中共本身集團內部的那些人,比如說一些軍隊的幹部、中共的高級幹部,就是這群人,他們實際上是把中國整個80%的醫療資源都佔用了,中共養老金的系統,實際上是中共治理國家能力的問題,中共財政撥款不夠透明的問題,中國整個分配不均的問題,不是老百姓拿得太多,工資漲的太多,這樣的問題。」

社科院的報告還顯示,2011年記賬額達到24859億,空賬額達22156億。個人帳戶空賬額繼2007年突破萬億大關後,再次突破2萬億。

據了解,早期養老保險制度的設計,依靠在職職工的繳費,來負擔已退休職工的養老金,也就是,當時在職職工的個人繳費,無法全部進入自己的個人賬戶,被部分拿去給退休者發養老金。

個人帳戶僅僅是一個虛擬帳戶,一些地方為了滿足當期的支付需要,大量動用積累的個人帳戶基金,這就造成了個人帳戶的空賬問題。

《新唐人》特約經濟評論專家傑森‧馬認為,以中國過去所謂GDP的發展速度,加上每年財政收入的百分之二、三十的增加速度,實際上早就可以補上養老金缺口。

傑森‧馬:「他完全有閒錢可以拿出一筆來補充養老金這個體系,但是他為了面子工程,比如說他願意花四千億去搞一個奧運會,花四千億去搞世貿來給中共自己添面子,但是他不願拿出錢來儲備基金,來充實他的養老金這個財政。」

中國已進入老齡化社會,截至2011年底,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1.85億。中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朱勇表示,2013年,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將突破2億。

而經濟學家郎咸平的文章也披露,中國銀行等機構發佈的一項研究報告預測,到2013年,中國養老金的缺口將達到18.3萬億元。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