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惹爭議 照片APP澄清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8日法新電)照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先前發表新政策重大調整,似乎是為了販賣用戶照片但不給報酬而鋪路,引發用戶不滿,Instagram今天發表澄清。

Instagram聯合創辦人希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在部落格中表示:「我們陳述的文字引起外界質疑,用戶的照片是否會成為廣告的一部分。」

他接著說:「我們沒有這樣的計畫,我們將刪去這段有問題的文字。」「我在這裡澄清:販賣用戶的照片不是我們的本意。」

更新後的Instagram隱私政策與服務條款將於明年1月16日生效,新政策中似乎允許全球Instagram與臉書(Facebook)廣告商,不必付版權費就可使用會員的照片。

新政策一出,在推特(Twitter)與Instagram引發輿論,用戶爭相討論是否該在新規定生效前刪除帳號。

有人說:「再見,Instagram。哪個神經正常的人會繼續使用Instagram,他們用你的照片,還不打算給你錢。」

也有人說:「大家應該繼續使用Instagram,不過只上傳一些模糊不清的三明治照片就好了。」

希斯特羅姆並未說明要如何修正服務條款用語。(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