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新人選秀 3名鐵捕入列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8日電)中華職棒將在28日舉行新球季選秀,王峻杰、陽冠威、蔡孟修等3名新人捕手今天遞交報名表,共同目標都是站穩一軍先發。

有「業餘最佳捕手」之稱的王峻杰,國手資歷豐富,從青少棒起就是中華隊的常客,2011年在加拿大的世界棒球挑戰賽獲選最佳捕手。

王峻杰表示,從國小開始就專練捕手,對自己在場上的守備調度、配球很有信心,「打擊方面雖然長打率不高,但是在穩定中求表現」。王峻杰與兄弟象隊的林煜清是同學,有機會的話希望能當隊友。

出身台東棒球世家的陽冠威,則以打擊見長,跟旅日好手陽耀勳、陽岱鋼有親戚關係。靠著優異的打擊天分,陽冠威曾經受到美國職棒匹茲堡海盜、波士頓紅襪青睞。

最後選擇留在中華職棒發展,陽冠威表示,對自己的打擊很有信心,希望能夠加強與投手的溝通,成為更全方位的捕手。

曾經效力於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小聯盟的蔡孟修,則是三人之中唯一有旅外經驗的選手。蔡孟修表示,旅美期間因為受傷,影響上場,「好不容易傷養好了,球隊又找新人進來,上場的空間受到壓縮」。

這次加盟中華職棒,蔡孟修希望能證明自己的身手,「還想繼續打球」。

蔡孟修在旅美期間,曾經在小聯盟與王建民對決,他特別提到,王建民「球速快、控球穩,伸卡球很會掉,真的很難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