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雞農用禁藥 官方調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18日電)大陸央視今天報導,山東雞農違規使用禁藥、生長激素,讓肉雞40天長到逾5斤,這些雞提供給肯德基等速食餐飲業。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今天公布經過1年多的上述調查報導。對此,大陸官方已對涉案的山東六和集團與百勝集團上海物流中心展開調查。上海百勝餐飲集團也說,將進行調查,預定今天公布結果。

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則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說,已在第一時間對百勝集團上海物流中心產品檢驗,若發現食品安全問題,將予以嚴懲。

報導指出,百勝集團在山東供貨商有16家,包括山東六和集團,已買入約8萬公斤的雞類產品,已配送和上市出售。

根據央視深入白羽肉雞養殖大省-山東等地調查發現,有些雞農違規使用禁藥,每天餵食大量抗生素,導致雞隻產生抗藥性,養殖後期釀成大批死亡。為縮短生長週期,雞農再餵食生長激素藥品以催生,40天就可長到5斤。

央視調查發現,雞農把雞隻交給屠宰場後,由屠宰企業檢測人員編造養殖記錄。屠宰場供貨貨車抵達百勝餐飲集團上海物流中心後,相關人員只根據屠宰場提供的證明,並未再次檢驗而直接卸貨,並送到相關速食餐飲企業。

根據屠宰企業官網顯示,雞隻主要供給肯德基、麥當勞等速食餐飲企業。

百勝中國旗下包括肯德基、必勝客、東方既白等知名速食快餐品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