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企圖引燃爆裂物 警及時制伏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一名涂姓男子長期失業,不滿家人不給零用錢,竟自製爆炸裂物意圖引爆,警方防爆小組及時趕到逮捕男子,化解危機。

苗栗縣警察局大湖分局今天表示,30歲涂姓男子有毒品、家暴前科,因長期失業經常向家人暴力相向及言詞恐嚇。

警方表示,涂男最近向母親伸手要錢不成,竟利用本身水電專長自製爆裂物,17日在住處2樓房間意圖引燃自製爆裂物,威脅家人生命安全。

警方獲報立即成立攻堅小組,並緊急通知刑警大隊防爆小組支援,破門進入涂男房間。

涂男手持已點燃香菸,站在爆裂物旁邊企圖引爆,情況危急,警方立即撲上前將涂男壓制在地,化解一場危機。

警方表示,爆裂物已裝上電池引爆裝置,防爆小組將爆裂物裝入防爆毯移置安全地點後放入防爆筒送往刑事局鑑定。

警方表示,涂母要求聲請緊急保護令,防止涂男傷害家人。偵訊後,全案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苗栗地院裁定收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