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農開車墜谷 熬過一夜獲救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8日電)一名茶農昨晚開車到南投仁愛鄉茶園途中,連人帶車墜落山谷,今天中午才被親友發現,由警義消將他救上路面送醫急救。

住南投埔里鎮的55歲張姓男子,昨天傍晚駕駛廂型車前往仁愛鄉南豐村小南山的茶園,因一夜未歸,親友上午上山尋找,直到中午才發現廂型車摔落產業道路旁山谷,卡在約40公尺深的林木間,張男則被甩出車外,滾落約100公尺深谷底。

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獲報,動員仁愛鄉警義消和鳳凰志工約30人趕往搶救,攀到谷底藉由繩索及捲式擔架,花了近兩個小時才把受傷的張男拉上路面,由救護車送醫急救。

仁愛分隊表示,張男右腳踝開放性骨折,頭部及胸部遭到撞擊,加上在山上低溫環境度過一夜,身體虛弱、呼吸困難,所幸送醫救治後沒有生命危險。

消防隊提醒民眾,最近山區經常起霧,視線不良,開車上山應小心駕駛,以免發生意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