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象腿女孩 台助醫療康復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8日專電)左腿因淋巴水腫,腫脹變形如象腿的越南8歲女孩阿巒(Loan),在台灣經過6個月6次大型手術,今天重新站在越南的土地上,分享她在台灣所受到的醫療照護、重獲新生的經驗。

阿巒出生20天後就成為醫院的常客,但病情仍持續惡化,左腿越來越粗,體積大約是正常右腿的6至7倍,且重量已占體重25公斤中的15公斤,猶如象腿般的龐然巨物,不僅令她無法站立,也危及性命。

在中華民國外交部、外貿協會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的協助下,阿巒6個月前到台灣醫治。這是中華民國推動國際醫療人道救援以來,收治案例中年紀最小的病患。

經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的細心救治,在台歷經6次手術,包括整形和大量植皮,以及切除直腸、脾臟等,終於圓了阿巒「騎上腳踏車,和別的小朋友一起追風」的夢想。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表示,台越簽訂40幾個有關文化經濟方面的各種協議,也簽署醫療協議,未來有更多合作空間,特別是在醫療領域,透過阿巒在台灣醫療和康復的過程個案,可以瞭解台灣有強烈的合作意願。

黃志鵬強調,合作是雙方都需要努力進行的,所以從雙方的衛生主管機關和工作同仁,擴大到個別醫院,都需要努力。

黃志鵬並且祝福阿巒小妹妹能快樂、美麗成長,在歷經這麼辛苦的醫療過程後有個美好人生。

阿巒今天在媽媽陪同下,在河內出席這場為她主辨的記者會,並簡單回答記者提問,以及離開輪椅站在記者會場上,輕踏著她的雙腳,展現她期盼有朝一日能盡快和朋友一同騎單車玩耍追風的夢想。(本文附照片和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