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護照時髦說 綠要林中森下台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表示,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有關中國護照改版說法感到憤怒與驚訝,林中森已不適任、應該下台。

林中森昨天說,關於中國大陸護照放上台灣風景圖片,這次訪陸已向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表達中華民國的嚴正立場,陸方也解釋稱,這次改版護照不是官方公務護照,改版則只是基於「時髦」,「不是蓄意有什麼想法」。

林俊憲上午受訪時表示,政府派林中森代表國家交涉兩岸問題,民進黨對林中森談話非常的憤怒、驚訝與不解。他說,中國護照問題,當國家主權受到傷害時,越南、印度、菲律賓都向中國抗議,林中森卻告訴台灣民眾,這只是時髦。

他說,中國涉台官員都是久經培養、經驗豐富,台灣派出不了解兩岸事務,也沒有基本的國際交涉手腕的林中森,無法捍衛國家尊嚴,台灣地位也岌岌可危。他表示,林中森已經不適任、應該下台。

另外,對於油電雙漲問題,林俊憲說,當初各界有很多反對的聲音,總統馬英九卻一意孤行,還說「如果不做就會後悔」,現在又把責任推給別人、推給台電,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馬總統就是不會錯。

林俊憲說,沒有馬總統同意,台電敢漲價嗎?他說,請馬總統像一個總統好不好?不要老是卸責給別人,民進黨對馬總統的談話感到失望。

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上午召開記者會,以行動劇諷刺馬總統對官員貪污、媒體巨獸、油電雙漲等問題視而不見,婦女發展部主任陳瑩呼籲「女人走出來」,明年的113站出來一起參與民進黨的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