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冬至送暖 南瓜菜粿助弱勢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8日電)台南市佳里區忠仁里號召志工,以1個星期時間炊製近3000顆「南瓜菜粿」,在冬至前分送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給予關懷。

近30名志工在忠仁里照顧關懷據點分工合作,從麵皮、餡料製作到包粿、炊煮全部自己來,做出一顆顆金黃色外皮的「南瓜菜粿」,準備分送到弱勢民眾手中給予關懷。

忠仁里長楊林錦鴦表示,冬至是農曆過年前的重要傳統節日,除了象徵吃了後長大一歲的湯圓之外,菜粿也是重要的應景食品,不少民眾會自行炊製,祭祖之後分送親友。

她說,忠仁里早年盛產南瓜,因此特地選擇南瓜為主要食材,將南瓜泥與麵粉攪拌後製成麵皮,再包入豬肉、高麗菜、香菇、胡蘿蔔等近10種配料製成的內餡,較市面上的產品實在許多。不少往年獲贈菜粿的民眾,在1個星期前就頻頻詢問今年是否續辦。

楊林錦鴦指出,忠仁里連續第3年接受善心人士捐贈金錢或物資,再號召志工炊製菜粿,此次從12月13日開始,每天上午9時開始到下午5時不斷作業直到明天為止;約可炊製近3000顆菜粿,在冬至前分送到獨居老人、低收入戶等需要關懷的民眾手中,讓他們過個溫暖的冬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