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22分 破尼克主場不敗之身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8日綜合報導)重返「林來瘋」起源地,豪小子今天展現積極態度,全場22分、8助攻,助火箭以109比96擊破尼克主場不敗之身。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今天作客紐約尼克,尼克賽前在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戰績10勝0敗,更是全聯盟唯一主場不敗的球隊,如今不僅破功,本季面對火箭還吞下2連敗。

豪小子在首節表現強勢,不時切入取分,火箭雖然第1節落後,但從第2節開始接管戰局,讓尼克命中率如溜滑梯般下降。

進入第2節,林書豪速度不減,突破禁區卻遭到錢德勒(Tyson Chandler)惡意犯規,站上罰球線時噓聲四起,相較於上季尼克球迷為他癡狂,如今對照格外諷刺。

儘管火箭在第3節一度被追成60比55,僅領先5分,不過豪小子切入、助攻,加上莫瑞斯(Marcus Morris)、哈登(James Harden)的連續3分球,再把比數拉開為75比55。

關鍵的決勝節,巴森斯(Chandler Parsons)和替補出賽的戴費諾(Carlos Delfino)也用長程火力傷害地主球迷的心,距離終場還有9分多鐘時,火箭就取得94比67的優勢,為比賽勝負提早定調。

林書豪全場出賽約39分鐘,15投9中,包含1顆3分球,另外4罰3中,貢獻22分、8助攻、4籃板,另外有4次失誤。比賽剩下2分25秒時,他帶著微笑被換下場,現場噓聲、掌聲參雜。

哈登(James Harden)飆進28分、戴費諾得16分、莫瑞斯獲13分,火箭共有4人得分達雙位數。

尼克「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因左腳踝扭傷缺陣,他平均單場可轟下27.9分,少了這名聯盟第2佳的得分好手,球隊攻勢不如以往犀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