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愛出風頭 題詞近4萬條超越毛澤東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曾有不少報導和外界評論把江澤民推為「最愛出風頭」的中共頭子。除了喜歡興師動眾的出行,到處「秀」外,還題詞、題字、唱歌忙不迭。據指,江澤民「題詞」有近4萬條,遠超前黨魁毛澤東的近3萬條,大概是中共前主席華國鋒的48倍。

江澤民題詞遠超毛的27年「業績」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2003年發現,江澤民執政14年的題詞數,遠遠超過他的「偉大導師」毛澤東27年的「業績」,可謂是「題詞大王」。而在八十年代初,一些中共元老在批評華國鋒時,曾說他到處題詞,製造個人崇拜。「沒想到二十年後的江澤民竟青出於藍勝於藍。江的題詞大概是華國鋒的48倍。」

孫文廣說,江澤民題詞的絕對數,難於統計,網站查出的條目,既有重複也有遺漏,只能作出相對比較。他將 「google」上國家領導人的「題詞」條目(2003年9月18日),羅列如下:

江澤民33800條,
毛澤東22800條
鄧小平19400條
李 鵬11800條
胡耀邦 1910條
趙紫陽 860條
朱鎔基 769條
華國鋒 707條

據說,當時中共中央為了應付處理日益增多的題詞要求,還特別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下設置了一個「題字處」,有專職的處級幹部領導開展工作。

而據署名駱春秀的文章指出,2012年12月5日在谷歌上再查詢,江澤民題詞的相關新聞高達96萬8,000條,題字113萬條。僅以每次題字索取一萬人民幣計算,江澤民題字稿費就有一百多億人民幣,以人民幣匯率6:1美元計算,江澤民題字稿費就有將近二十億美元。

走到哪題到哪 江的題詞無處不在

說起江愛秀,已是眾人皆知。但對於他的題詞「覆蓋面」之廣,恐怕有點出人意料。

孫文廣文章披露,江澤民的題詞遍布全國各地,各行業。其中既有清華、北大的題詞,也有中學校慶的題詞。既有「中華世紀壇」的大型題詞,也有方寸大小郵票上題詞。到公司要的題詞,視察工廠也要題詞。他曾在上海防火委員會題詞留念。到天津看拆遷也要留下紀念。「看來只要江澤民所到之處都要留下名字,留下墨跡。」

孫文廣說,自己曾在03年想學開車,上「濟南交通信息網」學法規,打開首頁,赫然出現江澤民給「濟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的題詞。

2001年山東大學「百年校慶」,江澤民也要題詞,手跡後來製成了一個4米高的大牌,豎立在山東大學進門的正前方,上下班的人每天要看它4次。不過,2003年3月,江澤民從國家主席之位退下不到半年,這塊巨大的「江澤民題詞」已經無影無蹤。

駱春秀的文章說,對於江澤民題詞的目地,有高人解讀,一是滿足虛榮心,二是顯示權力,三也是為了布下邪惡的場,讓人深受其害。

江澤民愛讓別人幫他寫書愛剽竊

據指,江澤民不光利用「核心」的名義,用題詞的聲勢,用電視的頻頻出鏡,用宣傳工具來歌功頌德、封鎖批評言論,來製造個人崇拜,還讓手下人幫他寫書,而發表時都掛上江的名字。除了中文書,還有外文書,如《論中國信息技術產業發展》和《中國能源問題研究》,這二本書英文版2009年10月還在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書展舉行全球首發式。
  
求是理論網曾披露,2010年3月21日在《江澤民論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文中,附錄里的江澤民著作目錄,從1986年至2010年,長長一大串,但這只是江澤民剽竊他人勞動成果的罪證而已。

孫文廣在03年的文章中說,現在看來,這些辦法不但不能達到正面的效果,而且適得其反,遭到大眾的厭惡。有人說只要電視上出現江澤民的形象,他就急忙調換頻道。

而如今,中共政治局所謂「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則被外界認為是徹底否決了江澤民再想露面的企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