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朝鮮衛星運作不正常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北韓上週不顧國際社會反對發射衛星,但觀察太空飛行物體的美國天文物理學家今天說無法偵測到北韓新衛星的訊號,它似乎已經「死」了。

美國與亞洲盟國12日承認北韓成功將某種物體送入軌道,北韓稱正使用它觀測地球以及播放愛國歌曲。

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CfA)的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表示,這顆衛星明顯在軌道上,但聽不到它在播放歌曲。

他說:「就我們所知,這顆衛星沒在運作。」

「它的確在軌道上運行,但感覺狀況不太好。」

麥道威說,目前不清楚光明星3號一開始是否成功發揮功能,且可能是因為衛星訊號太微弱所以偵測不到。

不過,麥道威表示另一項衛星有問題的跡象是,這顆衛星的亮度閃爍,意味衛星受太陽照射的角度一直在變,以及衛星沒有如預期地對著地球。(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