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執法引民憤 廣東千民與警大混戰(組圖)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日前,廣東清遠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警方因暴力執法而引發民憤,近千名民眾包圍了施暴警察,當地政府聞訊出動數百武警增援「受困警察」,隨後爆發警民混戰,導致多名民眾受傷,至少8人被捕。

大陸微博消息,2012年12月14日下午1點40分左右,廣東清遠市清新縣龍頸鎮,兩輛無牌警車開進南沖社區,數十名警察從車上衝下,肆意闖進路邊店鋪和民宅一路查扣無牌無證摩托車。

警察的暴力行為徹底激起了民憤,數百名群眾將施暴警察團團圍住,不讓離開。當地政府得知后,不但沒有出面調節矛盾,反而迅速調派300名武警支援警察,使衝突進一步升級,爆發了警民大混戰。

據圍觀群眾描述,上百名警察手裡拿著武器見人就打,無論誰拍照都會被搶走手機。期間,有警察發現有一居民在樓上拍照,就將其家門砸爛,強行入室,搶走手機並把拍照者打傷抓走。現場還有一名看熱鬧的殘疾人,也被七八個警察圍毆,導致該殘疾人骨折,送往醫院治療。

據了解,雙方一直對峙到到當天晚上八點,憤怒的民眾才陸續離去。據了解,這次警民衝突導致多名群眾受傷,至少8人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