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成衣廠大火是破壞引發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達卡17日法新電)孟加拉官方調查團團長漢達克今天說,11月在達卡成衣工廠造成111名工人喪生的大火,是人為破壞所引起,且在場的管理人員阻止工人逃生。

漢達克(Main Uddin Khandaker)將11月24日火警報告書呈交政府後告訴法新社:「我們發現,在阿蘇里亞(Ashulia)塔姿琳時尚成衣廠(Tazreen Fashion factory)發生的大火,是破壞的結果。」

他說:「目擊者的陳述顯示,這是起破壞行動。火災不可能起於電線短路或其他理由。」

漢達克沒說破壞的人是誰,也沒說破壞的理由為何。

他還說,調查團建議將塔姿琳時尚成衣廠老闆依嚴重過失殺人罪起訴。這家成衣廠位於首都達卡近郊的阿蘇里亞工業區。

成衣廠老闆霍森(Delwar Hossain)在大火後告訴記者,他認為火災起於有人蓄意為之,但未提供細節。

火災調查人員說,這家高九層的成衣廠當時沒有合格的安全執照,只有三個樓層獲得安全許可。塔姿琳時尚成衣廠供應服飾給西方零售品牌,包括沃爾瑪公司(Walmart)和歐洲連鎖品牌C&A。(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