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伊事件 外交部取消補助款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7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青年張良伊以不當國籍名稱參選「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非政府組織人事,決定取消他的機票款補助。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張良伊自行以「台灣,中國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為國籍參選「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非政府組織「YOUNGO」南方聯絡人,事先未告知外交部,也未徵詢外交部意見;外交部反對任何以有損國家主權及地位的方式參與國際活動,並對張良伊所為感到遺憾。

張良伊日前曾說明自己是以「台灣青年」身分參選,投票開始後,卻看到投票單上自己的國籍被列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外交部表示,「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於今年9月來函,盼補助赴卡達杜哈參加UNFCCC及YOUNGO青年會議所需經費,外交部同意補助張良伊一行9人部分經濟艙機票款,後來實際僅8人前往;但聯盟提報審核的企劃書中,完全未提張良伊要參選,也未說明要以何國籍參選。

外交部表示,張良伊個人不但並非以中華民國國籍參選,且以損害國家主權地位的名稱參選,與外交部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相悖,因此決定取消對張良伊的補助。

至於聯盟其餘成員,外交部將等他們說明參與這次活動的經過後,再決定是否維持補助。每人機票補助款為新台幣2萬元。

外交部並表示,台灣的UNFCCC COP18官方代表團赴卡達前,曾召開行前會議,張良伊及「台灣青年氣候聯盟」部分成員也與會,外交部當時明確說明政府參與UNFCCC COP18的作業計畫及注意事項,並請與會者在卡達隨時與代表團人員保持聯繫,張良伊等人都未要求提供意見或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