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 9成大馬人盼明年改善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7日專電)「任仕達工作趨勢報告」(Randstad Workmonitor)第4季研究顯示,馬來西亞僱員普遍不滿工作量太大,95%受訪僱員期待明年能在工作及生活中找到平衡點。

任仕達報告於2003年首先在荷蘭推出,目前發行涵蓋全球30多個國家,包括亞太區、歐洲和美洲,此報告每年發表4次,旨在清晰揭示全球的人力流動趨勢。

報告顯示,71%受訪員工期待今年獲得禮物,如耶誕包裹、禮券;而94%希望獲得經濟獎勵。

另外,由於大馬經濟在全球經濟放緩中仍不斷成長,促使94%受訪僱員預計自己可在明年獲得加薪,這項信心都較其他亞太國家來得高。

這份報告共蒐集全球32個國家的1萬4780名受訪者意見,其中大馬共有405人參與。

任仕達工作趨勢報告大馬區主任賈思敏發表聲明指出,由於大馬僱員工作量普遍過高,因此這份報告凸顯僱員都希望今年的努力能獲得肯定及提高酬勞。

她建議若要維持員工的生產能力,僱主必須建立良好的工作文化,避免僱員過度勞累。僱主也必須常常體驗員工辛勞,懂得適時撥出適當獎勵來激勵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