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請命 法二病象暫免安樂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巴黎17日法新電)法國官員決定撲殺兩頭生病的中年大象,在關心人士對總統歐蘭德提出請求,並發起網路請願活動後,這兩頭大象在耶誕節期間獲得緩刑。

大象「寶貝(Baby)」和「尼泊爾(Nepal)」都罹患結核病,由於結核病屬高度傳染病,當局認定牠們對里昂動物園其他動物及人類訪客構成威脅。

但是當里昂市府當局下令在12月20日前撲殺這兩頭大象後,捐贈大象的馬戲團主艾德斯坦(Gilbert Edelstein)發起一項拯救這兩頭40多歲母象的運動。

他甚至寫信給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請求「最高層級干預」,同時在網路上發起的拯救這兩頭亞洲象運動,有多達1萬1000人連署。

這些努力似乎見效,當地政府今天發布一項裁決,暫停執行對這兩頭大象注射致命藥劑的命令。

目前還不清楚,這項中止令是否永遠有效。(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