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追思告別會 明年1/6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前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追思會堂今起開放,政商名流紛紛前往弔唁,中信金表示,追思告別聚會訂明年1月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

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考試院長許水德、經濟部長施顏祥、外交部長林永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焦佑鈞今天都前往追思會堂弔唁。

另外,還有新北市長朱立倫、嘉義縣長張花冠、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木在、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花旗銀行董事長管國霖、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等人也前往弔唁。

中信金表示,辜濂松的三位公子辜仲諒、辜仲瑩、辜仲立代表家屬在場答禮,追思會堂特別展示數十幅珍貴歷史照片,以大事紀及幻燈片方式詮釋辜濂松在各個關鍵年代為台灣經貿外交事務所做的貢獻。

現場更陳列巴拉圭總統頒贈「大十字國家功績勳章」、日本政府頒贈「旭日重光章」,以及總統頒贈「二等景星勳章」、「二等卿雲勳章」等重要勳章。

中信金指出,對於這段期間社會各界的弔唁與慰問,辜濂松夫人辜林瑞慧特別表達感謝,辜林瑞慧因在美國照顧辜濂松長期間過於勞累,目前遵照醫師囑咐在家休養,無法一一回覆各界親友來訪、致電慰問。

中信金說,辜濂松靈柩目前暫時安厝於新北市三芝區的龍巖真龍殿,有關安葬地點,家屬正在做最後確認,明年1月6日將先舉行追思告別聚會,待墓園修繕完成,再擇日安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