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老招誆擄人 警民攔百萬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詐騙老套仍奏效,新北市民今天遭詐騙集團騙說家屬欠錢遭擄走,被害人心急如焚要領錢「贖人」時,幸經警民聯手拆穿騙局。

警方表示,新莊區的陳姓民眾,今天接獲詐騙集團電話,騙稱其當郵差的兒子,因替人擔保欠債新台幣96萬元,遭對方擄走,歹徒要求家屬「付錢贖人」,否則要打死兒子。

陳姓被害人相當緊張,向修理機車的鄰居表示,電話那端傳來兒子哭聲,歹徒說,已經趁兒子上班送信時,當街將他擄走。

陳男心急如焚,趕緊拿定期存款單到郵局領錢救子,但機車行老闆認為相當詭異,且與傳統的詐騙手法如出一轍,趕緊向新莊警分局明志派出所報案。

警方研判是詐騙集團,立即抵達郵局,陳男還以手機哀求歹徒放人,並強調已經抽號碼牌,等一下就可以交錢贖人。陳男也不顧警方勸阻,一度責怪阻礙他救兒子。

員警苦勸,並請郵局聯繫當郵差的男子,果然發現被害人兒子好端端在大街上送信,根本沒被擄走,也沒有欠錢。因為警民聯手,才即時避免將近百萬元落入詐騙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