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3成陸億萬富豪已移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17日電)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大陸個人資產逾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7億元)的企業主,有27%已移民、47%考慮移民。

這項調查還顯示,大陸個人資產逾人民幣1000萬元者,近60%人士已完成投資移民或有相關考慮。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今天聯合發布國際人才藍皮書「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No.1」,公布上述調查數據。

藍皮書指出,中國大陸正經歷第3次大規模「海外移民潮」,投資移民已成為大陸海外移民重要組成部分,富裕階層和知識精英正成為新一波移民主力軍,移民人口組成日益偏向中產階層。

大陸專家表示,富人熱衷移民,是想尋求更優秀教育資源、更安全投資環境和更高生活品質,超過8成人最直接移民原因是子女教育。

藍皮書指出,截至2012年3月,大陸個人資產逾600萬元有270萬人,平均年齡39歲。大陸個人資產達到億元以上約為6.35萬人,平均年齡41歲。

報告指出,2011年大陸對世界幾個主要的移民國家永久性移民數量超過15萬人,在美國獲得永久居留權人數8萬7017人,在大陸國際移民總數中排名第1;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緊隨其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