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趨弱 資金向高殖利率資產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7日電)天達投顧研究部主管唐宗凱指出,由於全球低利環境、寬鬆政策仍將持續,預料美元全年仍將趨於弱勢,國際資金也將持續湧向具備高殖利率優勢資產。

唐宗凱認為,隨著美、歐,及中國大陸等政策風險因素消弭後,全球經濟景氣更可望逐季復甦。

展望2013年,唐宗凱評估,儘管第1季市場仍將受制於政策風險,包含美國財政懸崖、歐債償債高峰期,及中國大陸兩會召開等,短期恐仍波動。

因此,鑑於政策風險議題將集中在第1季產生,仍將造成市場短期波動,債市投資人第1季可採投資級債,搭配新興債市配置,除能抵禦政策及公債價格波動風險外,也同時掌握新興債市較高的殖利率報酬優勢。

股市投資方面,唐宗凱表示,在全球景氣逐步復甦之際,可分批布局新興亞洲,及原物料相關類股,藉以掌握景氣初升段上漲行情。

回顧2008年美國次貸危機,及2010年以來的歐債危機,天達認為,全球投資級公司債基金仍維持年淨流入趨勢,尤其自10月美國財政懸崖議題浮上檯面之際,投資人紛紛尋求成熟公債以外的防禦性投資,進一步促使資金湧入投資級公司債。

天達投顧強調,眾多政策風險議題將集中在第1季產生,當前國際投資人將更加積極追尋低波動的核心投資標的,在公債價值趨於劣勢之下,投資人可以投資級公司債為核心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