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前 全台供水無虞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今天表示,受惠近期鋒面降雨,若未來氣候型態與往年類似,有信心在明年2月農曆春節供水無虞

楊偉甫指出,今年9至11月間,全台各地降雨量僅為歷年平均2到3成,待進入枯水期11月上旬時,部分水庫蓄水狀況依舊不理想。

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受惠於11月中旬起數波鋒面降雨,自11月起至12月10日止,北部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達348毫米,約為歷年同期降雨的2倍。

中部鯉魚潭水庫累積降雨達280毫米,約為歷年同期降雨的4倍。

南部曾文-烏山頭水庫累積降雨達196毫米,為歷年同期降雨的3倍。

楊偉甫指出,目前中、北部各重要水庫蓄水率均達8至9成,蓄水情形良好;南部曾文-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率已達6成。

他說,若未來氣候型態與往年類似,他有信心在明年2月農曆春節前,全台供水無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