誹謗文在寅案 韓警查無證據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警方繼昨天深夜發表中期調查結果後,今天上午首爾市水西警察署正式宣布,沒有發現國家情報院28歲金姓女職員在網路上誹謗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的證據。

韓警方今天發表調查結果指出,警察廳網路搜查中心幹員調查金女的桌上型電腦及筆記型電腦後,並沒有發現她在網路上散播不利文在寅言論的證據。

在野民主統合黨指控「國家情報院女職員涉嫌在網路上非法介入選舉」,並動員大批人馬包圍她的住宅,執政新世界黨譴責此舉是「徹底蹂躪女性人權」的行徑,而這項爭議演變為南韓第18屆總統大選最終拉票大戰的變數之一。

總統選舉將在後天舉行,在昨晚的第3次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中,這起事件成為話題。

朴槿惠在辯論中發言時指責說,在無法證明國家情報院女職員在網上貼文的情況下,民主統合黨支持者使用猶如性暴力犯慣用的手段,故意派人開車碰撞金女轎車藉以查明她的住址,是蹂躪女性人權,而且文在寅迄今沒有就此道歉。

文在寅回應說,警方還在調查這個案子,朴槿惠的發言令人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