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長:阿薩德很快下臺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法國外交部部長法比尤斯16號表示,他相信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政權很快就會倒臺,新成立的反對派聯盟必須控制局面,以防止極端分子趁機鑽空子。

法國外交部部長法比尤斯表示,阿薩達很快就要下臺了,而戰亂持續的時間越長,對極端分子就越有利。

法比尤斯:“我認為,阿薩德的時代已經接近結束,你一定已經注意到,雖然還有爭議,但是連俄羅斯也正在考慮(廢除它)。我還認為最好的防禦極端分子的方法是… 戰爭持續的時間越長,極端主義越有風險,如果我可以這麼說的話。最好的防禦極端分子的手段就是這個敘利亞聯盟。”

法比尤斯還表示,一旦阿薩德政權下降,一定要避免更多的混亂,敘利亞聯盟應該起到穩定和團結各個反對團體的作用。

西方大國和阿拉伯國家上週在摩洛哥的會談上對敘利亞反對派聯盟給予了承認,認為該組織是敘利亞人民的合法代表。但是許多西方對向該組織支援武器有所保留,因為一些反對派團體和 “基地”組織有聯繫,如果他們推翻阿薩德,有可能在敘利亞強行施行伊斯蘭法律。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