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 3成義人支持蒙蒂參選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羅馬16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有3成義大利民眾支持總理蒙蒂(Mario Monti)在明年初國會大選中參選,但真正會投他一票的人只占3%到5%。

除了這一小部分民眾外,還有8%到10%受訪者說,會「認真考慮」投票給他。這項民意調查是由易普索公司(Ipso)上週為米蘭「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所做的。

易普索負責人曼海默(Renato Manheimer)說:「即使一開始支持者很有限,以往有若干領袖能由此發展出相當可觀的支持度。」

61%受訪者表示,反對蒙蒂出馬競選的想法。蒙蒂迄今對自己參選的可能性三緘其口。

支持蒙蒂的民眾比較是中年、受過高等教育者,反對者則年紀較輕、更可能來自義大利南部。

這項民調訪問了800人,誤差範圍在正負3.5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