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巧克力大師-尋找真實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71)藝術家用心創作的藝術作品感人至深,深受人們喜愛的巧克力,成功的秘密也在於用心。比利時聞名遐邇的一家巧克力店,店主人不但承傳傳統的製作方法,以可可豆為原料製作巧克力,更是把愛心溶入其中,賦予巧克力“真實、公道、美味”的靈魂。

比利時的巧克力世界聞名,近幾年來更是深受中國人的推崇,在布魯塞爾廣場的附近,就密密麻麻分佈著十幾家巧克力店,但是大家知道嗎,在比利時人的心目中,真正的最好吃的巧克力還是Pierre Marcolini的巧克力。

顧客Anne“很細膩,餘香會留在口中,你懂得酒嗎?好酒散發著酒香,Marcolini的巧克力就會在你的口中留下充滿神奇的味道。”

顧客馮璐 “這邊的巧克力可以真正嚐到巧克力豆的味道,入口即化吧,有這樣子的感覺。Pierre Marcolini算是最後一個在比利時的從巧克力豆研磨開始做巧克力的巧克力師,有很多別的工廠、店都是直接把整版整版的巧克力進過來之後,放在模具裡面,就不是從原產地選巧克力豆。”

作為1995年的世界甜點冠軍和2000年的歐洲甜點冠軍,Marcolini先生的成功理念是對食材的絕對尊重。 10年前,他決定作一個真正的巧克力師,從世界各地尋找可可豆開始,找回巧克力的根,釋放巧克力真實的味道。在比利時,他是僅有的從可可豆開始製作巧克力和甜點的,無論是巧克力,杏仁餅,果醬,焦糖,所有Marcolini店裡出售的產品,都是在他的作坊裡完成的。

作坊裡還保持了20世紀初的巧克力製作工藝,例如我們現在看到的可可豆烘烤機,它在比利時也是絕無僅有的。不同產地的可可豆烘烤的時間和溫度都各不不同,如何烘烤出它們所具有的特殊香味是巧克力成功的關鍵。也正是這一烘培過程賦予了可可豆Pierre Marcolini的靈魂。

Pierre Marcolini:“你們看到我身後的烘烤機,它賦予巧克力靈魂,就像在葡萄園,你自己擠壓和釀造葡萄酒一樣,此時的巧克力就有了你自己的烙印,它屬於你,有你的靈魂和個性,我喜歡當人們吃我的巧克力時說,這就是Pierre Marcolini。”

目前Marcolini品牌有14種不同地區的可可豆,例如厄瓜多爾、巴西、古巴、墨西哥、馬達加斯加、委內瑞拉等。如同品酒一般,消費者可以品嚐不同品種,不同莊園的可可豆風味,成為巧克力中真正的奢侈品。Marcolini先生通過巧克力來傳達他的藝術和性格,他將自己的巧克力定義為真實公道,充滿人性和美味的巧克力。

Pierre Marcolini:“當我們做巧克力時,是一種精神,一種靈魂,一個創造,投入我們的情感和愛,巧克力可以影射出製作人的個性。 “我的巧克力的價值在於’真’,真實的,公道的,人性的,美味的。 ”

Marcolini認為現在的新時尚就是在古老和傳統中尋找靈感。 4000年前瑪雅人把可可豆碾碎,加入水和香料,製成一種帶苦味的飲料。今天,他延承瑪雅人的可可文化,用可可豆的皮作成飄著可可香氣的可可茶,即將在2013年上市。

新唐人記者仁靜、樊尚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