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提名揭曉 三澳籍演員入圍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12月13日,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主辦的第70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公佈了提名名單。著名澳籍演員基德曼(Nicole Kidman)、沃茨(Naomi Watts)、傑克曼(Hugh Jackman)均獲提名。

據澳洲廣播電台報導,他們三人還獲得被稱為「奧斯卡前哨站」的演員行會獎的提名。傑克曼因在音樂劇、喜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中飾演冉•阿讓(Jean Valjean)角逐最佳演員獎。基德曼獲兩項提名,因《報童》(The Paperboy)獲最佳女配角提名,因《海明威與蓋爾霍恩》(Hemingway and Gellhorn)獲最佳女主角提名。沃茨因在《海嘯奇蹟》(The Impossible)中飾演一位遭遇2004年聖誕節大海嘯的母親獲最佳女演員提名。

由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林肯》(Lincoln),共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和最佳原創音樂七項提名。《被解放的姜戈》(Django Unchained)和Argo《逃離德黑蘭》(Argo)分別獲得五項提名。

《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烏雲背後的幸福線》(Silver Linings Playbook)和名導演畢格羅(Kathryn Bigelow)執導的《刺殺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各獲得四項提名。

此次金球獎頒獎禮將於澳洲時間2013年1月14日在洛杉磯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