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 澳洲達爾文有震感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12月11日週二,印尼班達海附近發生裡氏7.3級地震,地震使遠在600多公里外的達爾文可以感受到震動。

據澳廣公司報導,據澳洲地球科學研究所介紹說,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30分,由於地震中心點很深,沒有引發海嘯的可能。

達爾文一位居民說,當時她正在睡覺,感到床開始晃動。她說:「我的床在劇烈地晃動,所有的門窗和衣櫃都在劇烈抖動嘎嘎作響。抖動此起彼伏,讓人感到即緊張又害怕。」

北部行政區南部地區凱瑟琳(Katherine)的居民也感受到了震動。

澳洲地球科學研究所資深地震學家倫納德(Mark Leonard)說沒有收到任何震災的報告。他說:「這是一個大地震,但由於震中很深,因此我們不會受到任何直接影響或因震級而引發海嘯。」

印尼有關官員也表示,他們沒有收到任何受到地震災害的報告。

印尼國家減災局的最新報告顯示,只有最接近震中地區的北哈拉馬赫拉和莫汝塔伊有微弱的震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