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奧市中心五萬人飲酒引騷亂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上週六晚,約五萬人在奧克蘭市中心飲酒狂歡導致騷亂,最後出動大量警力才得以平息。

據電視一台的報導,12月8日晚約50,000人在奧克蘭市中心慶祝聖誕節飲酒狂歡。督察里根٠詹姆斯(Regan James)稱:「開始在公園舉行的慶祝活動都是有益的。當時只有幾個年輕人在這裡飲酒,我們都做了妥善的安排。他們表現的也很聽話,在公園了搭了帳篷,並和家人通了電話。但是到了夜間,大量人群湧入城市。」

市中心指揮官安德魯•科斯特(Andrew Coster)表示,凌晨3點以後「他們開始沒事找事」,「傷害越來越多」。警長格蘭特•米勒(Grant Miller)表示,發生了大量因濫用酒精造成的騷亂,包括打架鬥毆、搶劫和交通事故等,搞得警方非常忙亂。 最後,800多名警察參與才平息了騷亂。

Northland Rd治安管理督察穆雷٠霍德森(Murray Hodson)表示,從記錄上來看,在2009/2010年度,至少三分之一的暴力犯罪和家庭暴力事件與飲酒有關。2010年全國調查,12小時內在31,777名駕駛人員中有200人血液酒精含量過高。2009年,兩天時間內有349人因與酒精有關的犯罪被捕,312人因酒後駕車被處罰。

他說:「濫用酒精是造成擾亂公共秩序、致命或嚴重傷害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事實令人難以接受。在我們社區,很多人深受其害。」霍德森分析認為,年輕人是高危人群,他們常常在飲用廉價酒精飲料後進城。通常他們也都是潛在的受害者甚至罪犯。

同時在上週五和週六,紐澳警方在兩天聯合行動中抓捕了數百人並將起訴其與酒精有關的犯罪。警方檢查了酒吧的營業執照和聚集場所,同時安排了徒步巡邏,並設立了呼氣測試站。新西蘭有400多人被捕,300多人將以酒後駕駛的罪名被起訴。

警方表示,聯合行動旨在重視濫用酒精造成的公害,包括犯罪行為、反社會行為、危害健康及人身傷害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