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在即 自民黨將重登榜首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日本議會大選將在星期天舉行。星期六晚間,各黨派的候選人紛紛向選民發表演說,進行最後的衝刺。

據估計,保守派自民黨將重登榜首,而前任首相安倍晉三,也將會東山再起,從反對派再次出任首相。

自民黨將支持使用核能源,並主張寬鬆的貨幣政策和寬鬆的財政開支,以遏制通貨緊縮和日元的增長。

執政的民主黨也極力保留現有的席位,現任首相野田佳彥向選民作出最後一次呼籲。

2009年,民主黨入主議會,成為50多年來第一次打破自民黨的壟斷。

然而民主黨主政之後,許多承諾無法兌現,去年應對地震災害的措施多有混亂,此外提高稅收和重啟核電站的主張也引發了民眾的不滿。

野田佳彥說,雖然處於不利局面,但是我們會勇敢的堅持我們確信的立場。

目前日本經濟已經連續多年停滯不前,許多著名公司,例如索尼都境況不佳,而日本的製造業,也蒙上了下滑的陰影。在這種境況下,民意調查顯示,民主黨可能會獲得不到100個席位,不到三年前的三分之一。

由於主要黨派令人失望,許多新黨派也應運而生,例如右派的日本維新會。

媒體進行的民調顯示,在失利三年之後,傾向於企業界的自民黨將獲得議會480個席位中的多數。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