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失控撞電桿 女友喪命遭訴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新北巿15日電)男子被控開賓士車載女友行經新北巿淡金路,失控撞上電線桿,女方撞前擋風玻璃死亡。士檢依過失致死罪嫌,將男子起訴。

士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23歲的高姓男子在去年11月25日購買一輛中古的賓士車(民國77年1月間出廠)並將車子登記在湯姓女友的名下;高男後來發現車子行駛時,會有車身晃動的情形。

起訴書指出,高男在1月24日晚間10時開車載女友行經新北巿淡水區淡金路時,明知車齡已達24年且有晃動現象,仍以時速70公里以上車速行駛,導致車子失控向右偏駛,高男也未採取緊急煞車或關閉電門(熄火)的措施,車子即向右偏行並撞擊電線桿及牆壁,導致女友撞擊前擋風玻璃,經送醫急救後,在25日凌晨不治死亡。

檢警指出,高男買下這輛車才滿2個月就出事,肇事後被送醫急救時,經抽血檢測換算酒測值是每公升0.179毫克。死者父母控告高男涉犯過失致死罪

檢警偵辦期間,高男表示,他開車前沒有喝酒,可能是當天晚餐母親有加料理米酒在菜湯裡面,會發生車禍是車子車身搖晃導致失控碰撞。

高男父親向檢方表示,太太煮菜習慣會加米酒提味;另有證人跟檢察官說,「我自己是開60公里至70公里之間,他那台車超過我,應該是比我快蠻多的」。車禍發生前,高男的車突然車速很快,沒減速急右彎,就撞到路邊圍牆。

檢方審酌證人證詞、交通事故調查報告等,日前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高男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