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慢工細活 蘇旺伸展新畫作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畫家蘇旺伸慢工出細活,今天在誠品畫廊舉辦最新個展,展出熬煮4年的13件作品。

蘇旺伸1956年生於嘉義朴子,現定居高雄市左營,他的藝術創作起始於1980年代,一開始致力於抽象表現主義,後來將藝術與生活、現實結合,融入對社會文化密切的觀察,並且投射對土地的情感。

台北當代藝術館執行總監石瑞仁認為,蘇旺伸的作品帶有時空暈旋的奇幻式鄉土景境,在畫境中刻意呈現的俯瞰式空間,看不到虛遠的天空,也看不到遠離消失的地平線,只能看到眼下的這塊土地。

這次蘇旺伸在誠品畫廊的個展,花了4年的時間完成13件作品,蘇旺伸表示,作品大多是他看到的景象,有關周遭生活和人事物的變遷,也有的出自旅行時的所見所聞。

這次展出的作品像是「旅行團」與「一起去旅行」,是有關旅行和在異地接觸當地人的感受及看法,包括對大陸開放觀光後現象的觀察;「植樹節」和「遷」是蘇旺伸在高雄左營眷村居住多年的感慨。

「空地」和「臨時停車場」是有關都更的景象;「散步的路徑」畫的是十多年前住在淡水時,經常在黃昏散步所見到的小河、小村落和老房子等北部典型的鄉下景色,帶有強烈的懷念意味。

蘇旺伸個展今天起至明年1月13日在誠品畫廊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